孔子学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丝路上的孔子学院 牙买加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孔子学院推送 (写作初赛第二名)

时间:2016-11-16 00:00:00  作者:  来源: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孔院

      丝绸之路连接了欧亚大陆上许多未知的商家,形成了比宗教更强的改变世界的力量。丝绸之路改造了每个住在非洲和欧亚大陆人的生活。我们不应该把丝绸之路看作是一条单向的路,相反,它连接了道路两端人们的贸易。丝绸之路有两条,第一条连接地中海到东亚,第二条连接中亚到中国。丝绸之路影响了我们生活的很多方面,其中最大的是经济方面。在丝绸之路上不仅有经济贸易,更重要的是丝路上思想的交汇融合,比如说,佛教就是通过丝绸之路传入中国的。

      孔子学院和丝绸之路很相似,它为很多人提供了了解中国的机会、学习汉语的机会、交中国朋友的机会甚至挣钱的机会。通过孔子学院我免费去中国学习了汉语,这对我是一个极好的机会,我在中国交了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我的汉语水平提高了,我对中国的了解也进一步加深了。通过孔子学院,我了解到了其它国家的文化,同时也向别人介绍了自己的文化。另外,从中国学习汉语回国之后一直有人需要我帮他们翻译,所以我也赚到了钱。
综上所述,孔子学院与丝绸之路一样,不仅仅是促进了经济贸易往来,更重要的是促进了各国文化方面的交流。孔子学院教会了学生汉语,使学生获得了利用汉语赚钱的能力,培养了全球化的世界人。


      来孔子学院你就能发现新的世界。
 

牙买加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孔子学院梁杰的个人简介
 

      我的英文名字是Joel Liang,除了英文名字之外我还有一个汉语名字叫梁杰。今年我是二十四岁,我来自牙买加首都金斯顿 。我不仅是西印度大学莫纳校区的学生,而且还是孔子学院的学生。在西印度大学我的专业是语言学。大概一年前我获得了孔子学院奖学金到中国留学一年学习汉语,我一共学了三年汉语。

 
      我的兴趣是:股票市场,运动和交朋友。

 
      我的一些爱好:看书、看世界新闻、看纪录片、踢足球和听音乐。

 
      我的短期目标是完成大学学业, 我的长期目标是不断完善自己从而成为一个成功的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