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Vaz私立小学师生代表团访问我校牙买加西印度大学莫纳孔院

时间:2016-11-16 00:00:00  作者:  来源: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孔院
        当地时间7月16日上午10时,牙买加新金斯顿地区Vaz私立小学教师代表Alecia Blake女士及学生代表一行22人对我校牙买加西印度大学莫纳校区孔子学院进行了参观访问,师生们热情地学习了汉语及中国文化,现场气氛热烈。
 

 
         孔院中外方院长于万锁教授、Hogarth博士为本次参观精心安排了孔院概况简介、汉字教学、学唱中国歌曲《找朋友》、中国国情问答及《西游记》电视连续剧片段赏析等环节。
 
         活动伊始,于万锁院长进行了欢迎致辞并介绍了孔院的历史沿革、发展及教学情况。紧接着,志愿者教师虞意用有趣的汉字视频向牙买加的师生代表们介绍了“人、山、鸟、龙”等汉字;在教师们的带领下,学生们在游戏过程中学唱了中国歌曲《找朋友》。他们积极与教师互动、争先恐后上台表演,课堂上一片欢声笑语。在问答环节中,学生们更是踊跃提问,表现出了孩子们的天真烂漫以及对大洋彼岸的中国语言文化的兴趣与热爱。
 
         教学环节结束后,于院长用简单易懂的英文声情并茂地向在场师生们讲解了《西游记》第一集《猴王初问世》的故事梗概,在随后的电视剧片段赏析中学生被孙悟空的故事深深吸引,看得非常出神。
 

 
         活动结束后,牙方师生们均表示本次参观访问让他们对中国文化和汉语有了初步的了解,收获良多。不少学生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到孔院来学习汉语,争取将来到中国去实现自己心中的中国梦。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