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牙买加孔院举办第一届拉丁美洲及加勒比地区孔子学院(课堂)汉语口语大赛牙买加赛区选拔赛顺利举办

时间:2016-11-16 00:00:00  作者:  来源: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孔院
        当地时间7月18日,我校牙买加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了第一届拉丁美洲及加勒比地区孔子学院(课堂)汉语口语大赛牙买加赛区选拔赛,莫纳分校孔子学院的5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的角逐。牙中代表及友好人士50余人受邀出席了比赛。

孔院中方院长与部分获奖选手代表合影
 

        比赛伊始,孔院中方院长于万锁教授在欢迎致辞中提出,本次大赛为汉语学生创造并提供了交流和竞技的平台,提高了牙买加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通过比赛,学生们可以看到自己汉语口语表达的优势和不足,找准今后努力的方向。

        本次比赛共分为主题演讲、即兴问答、选词造句、看图说话四个部分。选手们围绕主题“我和中国的故事”,结合自己的汉语学习经历,自信而从容地用熟练的汉语口语畅谈了学习汉语的经历,展示出了他们的中文功底,用精彩的主题演讲表达出了对汉语、中国文化以及中国的热爱。

孔院中方院长为冠军选手Joel颁奖
 

        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选手梁杰以一口流利自信的汉语口语和精彩的汉语演讲赢得了本次比赛的桂冠,将代表牙买加赛区参加下一轮的比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