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李炜 博士

时间:2017-03-14 00:00:00  作者:高泽民  来源:TYUT CIEE

姓名:  李炜 职称/学术职务:讲师
学历:研究生 学位: 博士
办公地点:国际教育交流学院203室 E-mail: 316610676@qq.com
学习经历:
学位:  文艺学博士         暨南大学 (2009.9-2013.6)   “211”院校     
专业:  现当代文艺思潮与文论
学位:  文艺学硕士         中南大学(2007.9-2009.6) “985”院校
专业:  文艺理论
学位:  汉语言文学学士   新疆师范大学(1998.9-2002.6)  
专业:  汉语言文学
工作经历:
2002年-2009年 于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执教,并在乌鲁木齐市多所高等院校担任兼职教师。其间还同时担任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校报编辑,曾在文学期刊、报纸上发表二十余篇散文及杂文。
在执教期间,教授了文艺概论、美学、现代汉语、中国文学、现当代文学、古代文学、基础写作、新闻写作、汉语写作(面向少数民族学生)、公文写作、大学语文、中专语文、演讲学、教师口语、社交礼仪、商务礼仪;中国文化、汉语会话(面向留学生)等课程。
 
研究方向:文艺美学
科研项目:
主持2014年度“姚奠中国学教育项目”(《大众传媒对国学与经学传播的影响效度研究——以《百家讲坛》为例》)
2015年度太原理工大学教育教学改革项目(重点项目)(《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汉语言文学课程群建设》)
2015年度山西省艺术科学课题(《数字艺术对动漫艺术创新的影响研究——以山西动漫艺术为例》
研究论文:
1、《一本原创性的网络文学教科书――评欧阳友权主编〈网络文学概论〉》《云梦学刊》(CSSCI)(2009年第1期)
2、《20世纪中国文学思潮中的新疆少数民族文学》《新疆社会科学》(CSSCI)(2011年第4期)。
3、《简析数字化电影的文本形态》(PKU)(《电影文学》(2012年第1期)
4、《论新疆少数民族作家笔下的农业合作化题材作品》(《新疆大学学报》(CSSCI)(2012年第1期)


上一篇:赵京武
下一篇:吴长青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