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 正文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举办国际汉语教师证书宣讲会

时间:2019-04-24 09:45:29  作者:刘超  来源:教科办

4月24日上午,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邀请南开大学语言文化学院梁晓萍副教授,在迎西校区国教楼G601举办国际汉语教师证书宣讲会,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部分师生及行政人员50余人参会。宣讲会由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陈少平主持。

宣讲会上,梁晓萍结合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和“汉考国际”的最新相关文件精神,系统讲述了国际汉语教师的知识储备、能力要求、相关素养,并结合多年教学、科研、考务经验,对与会师生做备考指导。会后,梁晓萍与师生亲切互动,解答了教研、学习、备考、考务中的具体问题。

本次宣讲作为国教学院“职业生涯导航”系列教育的重要一环,让学生在专注于课堂学习的同时及时了解本专业的发展趋势及就业方向,为将来从事汉语国际教育事业打下坚实基础。同时,本次宣讲作为学院教师职业发展的常规培训内容之一,强化了教师及相关行政人员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了解。今后,国教学院将会继续与兄弟院校加强沟通交流,为我校人文学科发展注入活力,积极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本次宣讲会由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主办,是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华学院“教学示范周”系列活动之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