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教心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政工团学 > 国教心桥 > 正文

学院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

时间:2021-03-09 07:55:59  作者:王京  来源:院工会

为庆祝即将到来的“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我院女教工文化生活,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我院工会于35日下午精心组织了百年薪火传承·巾帼共享荣光主题庆祝活动。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副院长、工会主席李文彬出席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学院为大家印发了《情系女职工 法在我身边》的学习交流材料。李文彬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关于女性权益保护的法律条文。他阐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的创新之处,涵盖衣食住行、工作结婚等多个方面。女教师们从自己的工作生活实际出发,谈到如何学法、懂法、用法,甄别侵权行为,采取正确途径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为提高女教工美学素养及审美能力,陶冶情操,做一位热爱生活的魅力女性,院工会特别邀请专业花艺师带领大家学习插花。活动伊始,花艺师为大家详细讲述了鲜花的名称、特性和插花的原则,插花中要注意色彩、主次关系、黄金分割比例、质感、平衡度等。在实操环节,老师们剪接、构图、配色,花艺师一一指导。经过一个小时的实践,一盆盆错落有致、生机盎然的作品展现在了大家眼前,它们或高雅清秀,或俏皮可爱…教师们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女教职工们度过了一个温暖而愉快的节日,展现出我院女教工阳光、向上的精神风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