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留学生活 > 正文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组织部分中国政府奖学金国际学生“感知中国”

时间:2019-11-04 08:47:30  作者:白鑫  来源:学工办

1112日,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办,太原理工大学承办,山西大学等多所院校、企业参与协办的2019年度感知中国、大美三晋国际学生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顺利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增进国际学生对山西传统文化历史的认识和了解,体验改革开放40多年来新中国翻天覆地的现代化发展进程,加深国际学生与中国企业、人民的交流与互动,更好地推动国际学生“感知中国力量、传播中国声音”。



作为本次活动的第一站,国际学生来到了位于晋中市太谷县的山西广誉远中药有限公司和山西黄河中药有限公司,在这里,讲解员为在场的国际学生介绍了传统中医药学的发展沿革和现代化生产的工艺流程,在生产车间,国际学生饶有兴趣地品尝了各种中草药材;在中医博物馆内,国际学生对陈列其中的各种中药材料和神奇的中医疗法惊叹不已,着实体会到了作为“中国三大国粹”之一的中医的神奇魅力。

在祁县乔家大院,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国际学生漫步其间,仔细参观了大院里的大大小小20多个院落,在乔致庸居住过的在中堂,透过文字、图片和历史实物,聆听其走西口发家致富的动人故事,感受体会着晋商诚信忠义,开拓进取,经世济民的伟大精神。

本次感知中国活动的最后一站来到了位于清徐县的紫林醋工业园区,在园区内,工作人员带领国际学生走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酿造食醋生产线、装备技术先进的现代化灌装流水线,展现了新时代奋进中的山西企业的靓丽形象。随后,国际学生参观了以“醋与健康”为主题、集醋文化和醋技艺展示为主要游览项目三晋醋苑,走进醋文化博物馆,感受着山西人特有的爱醋情结

通过此次活动,国际学生对三晋文化有了更加深切的感受,同时也看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尤其是山西省,社会、经济、科技领域的巨大进步,从而推动了其知华、友华的情结。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