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留学生活 > 正文

学院组织召开来华留学毕业生座谈会

时间:2020-07-16 07:36:46  作者:刘超  来源:国际学生办公室

仲夏树繁茂,清泽花飘香。7月14日下午,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在迎西校区国交楼G601多功能厅组织召开来华留学毕业生座谈会。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公寓服务中心负责人及部分教师、班主任代表出席会议,迎西校区毕业生代表近50人参加会议。

会上,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院长陈少平寄语毕业生铭记“求实创新”的校训,积极投身于家乡建设事业;争做学术界的栋梁、中外友好使者和未来世界和平的引领者;将对中国和学校的美誉传遍四方,“讲好中国故事”。之后,迎西校区公寓中心主任许国胜向来自加纳的李达一等4人颁发校友大使聘任证书,勉励他们不论在世界的哪个角落,都要“常联系、常回家看看”;时刻铭记学校和老师的教导,“一入理工门,终身理工人”。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国俊向来自孟加拉国的比娅等12人颁发优秀毕业生证书,号召大家充分发挥榜样的模范作用,引领、带动身边的国际学生“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教师代表、文法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张金萍和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班主任代表白鑫发言,回顾了阿富汗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南亚师资项目”学生入学以来的点点滴滴,勉励学生心系中阿友谊,不断追求卓越,开创美好未来。毕业生代表刘明(阿富汗籍)、富裕(巴基斯坦籍)先后发言,感谢师长、同学的教导与陪伴,并承诺将会“敢为人先、敢于竞争、勇于创新”的精神气质带回自己的国家,世代传承,为全人类的发展与幸福不懈奋斗。

在“感恩礼”环节,全体毕业生向后勤保障人员和外事服务人员代表献花致谢,感谢他们在过去一千多个日夜的辛勤付出与真情陪伴,创造了舒适的学习环境和暖心的生活环境,让国际学生在异国他乡感受到家的温暖。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