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办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合作办学情况说明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承担着推动并实施学校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使命,是我校与国外高校进行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学院的主要任务是开展中外合作本科及本科以上学历教育、交换生及来华留学生等办学项目、师资与文化交流等其他中外合作交流项目。
       
       我院已与国外数十所大学与高等教育机构开展了交流与合作。目前与我院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的院校主要有: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奥塔哥理工学院;澳大利亚迪肯大学;美国塞基诺谷州立大学、路易斯克拉克州立大学;英国亚伯大学、杜伦大学;西班牙优内西洋大学。

       我院与美国塞基诺谷州立大学教育学院目前正在开展校际2+2本科双学位教育项目,学生完成学业后,可获得我校文学学士学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与美方的教育学学士学位。另外,学院外联部正在积极拓展与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开展汉语国际教育与对外英语教学的本硕联结项目;与西班牙优内西洋大学开展汉语国际教育与对外西班牙语教学的本硕联结项目;与新西兰奥克兰大学语言学院、教育学院和中文系、英国亚伯大学中文系开展本科生短期交流项目。并同时与这些学校积极开展其他专业方面的中长期本、硕、博各层次的合作交流,为申报合作办学项目奠定基础。

       秉承“人才培养国际化”的办学理念,学院致力于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和先进教学体系,自2016年5月份开始,已引进塞基诺谷州立大学教育学院《课堂管理》与《社会学研究方法》两门课程,实施全英文授课,致力于培养“双语言、双文化、双能力”的国际化人才。

       与此同时,学院还承担着学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申报与管理工作。先后培养中澳合作办学项目(专科层次)学生近1400人,推荐与英国赫特福德大学合作办学项目(本科层次)学生近150人,并于2013年完成了我校与赫特福德大学合作办学项目的教育部评估工作,好评率达98%以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