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太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支队长吕建国一行到我校调研并现场办公

时间:2019-01-11 17:57:31  作者:刘超  来源:

2019年1月11日上午9时,太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支队长吕建国一行到我校就国际学生签证办理及居留管理工作进行调研并现场办公。太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万柏林分局、千峰派出所、太原理工大学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会。调研会由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永忠主持。

会议首先由国际教育交流学院负责人介绍我校在校国际学生管理方面的基本情况,其中包括校区(公寓)分布、外宿和Warning系统运行等详细情况;国际合作处负责人介绍了我校外籍教师、外籍专家聘用情况及管理制度;万柏林分局、千峰派出所负责人汇报了辖区境外人员管理情况,介绍了以住宿登记为依托的警校共建工作机制,并提出了今后需要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维护安全稳定的建议。太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支队长吕建国指出,外籍人员安全稳定工作需要多方面齐抓共管,是一项系统工程。讨论中,警校双方就国际学生勤工助学合法性及岗位设立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就领事保护、“三非人员”甄别技巧等事务开展了深入研讨。

    最后,吕建国作总结发言,他指出:“随着‘二青会’的临近,我市将承担更多涉外工作,安全稳定方面将面临更大挑战,需要包括太原理工大学在内各方的配合和努力。”他还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为大家送上了新春祝福。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院领导代表学院和学校对吕支队长一行的到来和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和指导表示了衷心感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