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国教 > 学院简介

太原理工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成立于2004年,是学校“国际化”战略的窗口。作为学校来华留学教育专门工作机构,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全面统筹协调来华留学生招收、培养、日常管理、外事服务、校友联络等相关工作,同时承担非学历生教学工作,在推动学校高等教育国际化的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截至2023年5月23日,学校共有在籍来华留学生共399人,来自五大洲的55个国家和地区,分属8个学科门类;学历生占比达82%。

学院现有教职工22人,其中专任教师7人、管理人员15人。学院恪守“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坚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的工作方法和“规范管理、提质增效、内涵发展”的工作理念,以“质量为先、优化结构、因材施教、趋同管理”为工作目标,秉承“开放包容、守正创新、贵和尚中、美美与共”的发展理念,现已形成以“以理工类和文法经管类学历教育为主、预科教育和语言文化项目为辅”的来华留学生培养体系,培育了一大批具有太原理工底蕴、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的知华友华人才。

依托所运营的山西省唯一雅思考试机考考点,学院积极提升办学社会效益,营造良好氛围。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高等教育国际化是我国教育发展的趋势。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论述,打造一流学习环境、高水平教学质量、新颖实用的课程设置和优质完善的课程管理,吸引海内外有志青年来太原理工大学学习交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注入新动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