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组织国际学生赴山煤国贸开展交流沙龙活动

时间:2020-11-06 07:46:08  作者:刘超  来源:国际学生办公室

11月4日上午,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组织巴基斯坦、尼日利亚、加纳、越南等6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学生20余人赴山西煤炭进出口集团公司国际贸易分公司(下文简称“山煤国贸”),开展“山西品牌丝路行”国际青年交流沙龙活动。

活动中,山煤国贸总经理赵强就公司发展历程、“国贸风”精神做了详细介绍,并讲解了公司行业领域、细分市场、发展思路等情况。通过出口产品品牌体验、问卷调查、开放式交流等形式,校企双方做了深入交流。来自尼日利亚的张神智(MURUAKO EMMANUEL CHIMEZIE)曾在阿里巴巴集团创新创业大赛中崭露头角,他从线上电商的角度对山西煤炭产业转型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观点;来自阿富汗的洪阿曼(HONARDOST MOHAMMAD AMAN)分享了中国抗击疫情的成功经验对阿富汗的借鉴意义,希望毕业之后能投身于促进两国友谊与经贸合作的事业中去。

在总结发言中,赵国俊向山煤国贸为国际学生提供的交流机会表示感谢,并鼓励国际学生积极学习企业的管理模式、团队精神和价值理念。今后,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将继续开拓校企合作平台,拓展国际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将活动作为中外交流的桥梁和纽带,为国际学生更深入了解感知山西文化和山西转型综改持续发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