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引才、育才、用才”,海创论坛在中国山西留学生创业园举行

时间:2021-05-31 16:03:09  作者:  来源:网易新闻


2021525—26日,太原理工大学国际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暨海创论坛——国际学生创业辅导研学会在中国山西留学人员创业园举行。活动由太原理工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中国山西留学人员创业园、山西新华博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山西智创城No.1、山西智创城No.4协办,活动邀请省科技厅领导、太原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山西智创城NO.1主要企业负责人等约6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

海创论坛是中国山西留学人员创业园推出的特色系列活动之一,是中国山西留学人员创业园打造的服务国际间人才引进、科技交流与合作的论坛活动。旨在为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国际来晋创业人员提供更专业、更有效的服务,积极发挥综改区企业与海外高端专家对接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本次活动主要是为了讲好山西故事,展示在山西创业就业政策、创业孵化服务、工作环境,打造山西引才、育才、用才环境,开拓在山西留学的国际学生的创业就业思路,引导国际学生在山西创业就业,并更好地向全世界宣传山西,实现集聚英才入三晋、助力英才兴三晋,促进山西更加开放的国际化发展,为我国一带一路”倡议贡献力量。

(山西鲲鹏生态中心)

(山西鲲鹏生态中心)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中国山西留学人员创业园,调研了山西鲲鹏生态中心、太原恒研科技有限公司、百度数据标注基地、山西殷氏细胞科技有限公司、山西嘉世达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环球易贸、阿里云、等高科技企业,企业负责人们为国际学生们讲述企业在发展初期经营模式、怎样打造自己的产品与商业模式等相关内容;随后,在中国山西留学人员创业园会议室,中国山西留学人员创业园负责人针对国际学生创业支持政策以及鼓励优秀毕业学生在中国创新创业的相关条款进行细致解读;并邀请太原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主任、中国火炬创业导师宁慧青主任为国际留学生进行创业培训,旨在培养国际留学生企业创办能力、市场经营素质等,增强参与市场竞争和驾驭市场的应变能力。

(百度数据标注基地)

(殷式细胞)

尼日利亚学生文心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参观学习对创业政策有了了解,我对外贸易及企业管理方面很感兴趣,但由于缺乏经验和相关知识、会进行进一步学习。下一步可能会考虑电商方向和进出口贸易方向的相关工作。

阿富汗学生玛丽亚表示:对老师讲到有关创业的相关知识非常感兴趣,感觉启发很多,回去会重新做一些计划。下一步有想法自己从事跨进电商的行业。

阿富汗学生百里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了解了整个公司的情况,今后发展面对的问题,项目的运作及发展趋势,认为还需要继续努力学习,继续读博士,然后再考虑创业。

26日,国际学生调研了山西环球易贸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山西全境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山西易通天下产业孵化基地、锦和电商孵化基地等创业孵化基地,企业负责人们为国际学生们详细从大学生创业方向、思路、创业规划几个角度为同学们提出了许多益于发展的建议,使同学们近距离接触和了解到电子商务领域相关知识。同时深入了解创业团队的发展过程、孵化与投融资流程,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国家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支持,进一步激发了国际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

(山西环球易贸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山西易通天下产业孵化基地)

本次活动激发了国际留学生对在山西创业的认知与热情,加强了国际学生对创新创业的理解。今后中国山西留学人员创业园还将继续举办此类活动,服务留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将区域国际化作为己任,不断打造省内专业的海外资源双创服务平台、国际资源对接枢纽,搭建链接海内外优秀科技资源与创新人才的桥梁。为山西引才、育才、用才做好服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