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留学生会主席团聘任仪式暨社团、实践基地成立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21-06-11 07:30:32  作者:刘超  来源: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6月8日下午,我校留学生会主席团聘任仪式暨社团、实践基地成立仪式在迎西校区国交楼G601多功能厅举行。校团委副书记贾支正、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副院长李文彬出席活动,国际教育交流学院、艺术学院、体育学院教师代表,社团指导教师代表、实践基地教师代表、国际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贾支正为校留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颁发聘书,李文彬为国际学生社团指导教师颁发聘书,二人共同为国际学生第二课堂实践基地授牌,首批实践基地将设在轻纺工程学院、艺术学院。

校留学生会主席富裕(IQBAL MUHAMMAD YOUSAF,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专业2020级博士研究生)代表主席团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带领留学生会全体成员团结协作,增强向心力和凝聚力;树立服务意识,努力在老师和学生之间架起的桥梁;开展多元校园文化活动,丰富校园生活。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教师代表介绍了国际学生第二课堂实施计划,梳理了我校国际学生社团活动在资源整合、运行模式、成果认定等方面的三大亮点。

随后,社团指导教师代表发言,表示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让国际学生更全面深入地了解中华文化和三晋文化,培育国际学生“知华、友华”情感。

李文彬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将以第二课堂为载体,继续引导国际学生在“展示中国形象、传播中国文化、阐释中国道路、描绘中国精神、传递中国价值”上下功夫,为中外学生互学互鉴、实现跨文化交际与融合探索有效路径,培养一批高素质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同中国学子和中国人民“共同成长”、“学习成才”和“奋斗成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