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来华留学生教学督导总结反馈会

时间:2022-06-17 11:09:51  作者:张燕  来源:教科办

6月16日下午,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在国交楼G207会议室召开太原理工大学来华留学生教学督导总结反馈会。会议由李文彬副院长主持,陈少平院长、两位教学督导以及相关任课教师参加。

会中,两位督导分别对来华留学生的教学督导情况进行了总结反馈,指出任课教师上课准备充分,讲解细致,能够胜任教学岗位。但来华留学生与中国学生的文化背景不同,学习习惯和接受能力有差异,建议进一步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增加师生互动,结合生活实际激发留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教学质量。与会任课教师结合自己的上课情况与教学督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习。

陈少平指出,开展教学督导给留学生的教学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思路,要进一步完善督导机制,要求教学督导从不同的角度了解课堂情况,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要求任课教师结合学生特点,调整教学进度,增加课堂学生参与环节。国教学院和各培养学院及教学督导共同努力,在来华留学生教育培养工作中真正做到保质保量、提质增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