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首届国际学生发展论坛暨2022年国际学生毕业典礼

时间:2022-06-23 12:57:53  作者:  来源:党政办、学工办

合作共赢筑美好世界,五洲四海渡似水芳华。6月23日上午,我校在迎西校区国交楼G601多功能厅举办首届国际学生发展论坛暨2022年国际学生毕业典礼。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连团教授出席活动,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境内国际学生代表等在现场参加活动,境外国际学生代表在线上参加活动。论坛、典礼分别由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副院长李文彬、院长陈少平主持。

肖连团在论坛开幕词中指出,国际学生不仅是中国故事的倾听者,也是中国故事的讲述者和中国声音的传播者。他希望广大国际学生通过论坛找到自身成长与学校发展的契合点,并鼓励各教学科研单位积极举办国际学生发展论坛,聚焦人才培养,为学校师生营造高水准的国际化学术氛围。

经济管理学院姚西龙教授以《坚持高标准·一起向未来》为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培养国际学生、从事学术研究等方面的经验与感悟;外国语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O'SULLIVAN DEVIN GRACE(苏一文,美国籍)、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GYIMAH JUSTICE(郑义,加纳籍)、文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MATIQUETE NILZA ADOLFO(唐星星,莫桑比克籍)分别从跨文化交际、超越极限·悦纳自己、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等不同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各自在太原理工大学学习、生活的美好际遇。现场师生针对分享内容展开热烈讨论。

随后,毕业典礼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开帷幕。学生处处长、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国俊宣读《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国际毕业生的决定》,国际合作处处长张永忠宣读《太原理工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校友分会关于聘任校友理事的决定》,肖连团等与会领导为相关国际学生颁发证书、聘书。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ABDULKAREM WALED YAHYA MUSSA(魏力,利比亚籍)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深情感谢几年来母校、老师、同学们无私的帮助与指导,并表示将把在中国学到的知识与文化带回自己的国家,为促进中外交流作出应有贡献。信息与计算机学院马瑞青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结合自己出国留学、回国工作的经历,勉励同学们要时刻保持拼搏精神和乐观心态,拥抱科学、拥抱生活。

在感恩礼环节,毕业生代表带来集体诗朗诵《感谢》,并向教师、辅导员、公寓服务人员代表等鞠躬致谢,感谢老师们含辛茹苦的付出。

肖连团作总结讲话,他寄语毕业生,希望同学们秉承自律和坚持,守护住未来可期、不负韶华的精彩人生;常怀感恩与包容,逐梦在风云激荡、瞬息万变的时代浪潮;积极推进合作与交流,浇灌百花竞放、争奇斗艳的大观园。肖连团强调,大家今后无论走到哪里,都要为讲好母校故事、传播中华文化、促进所在国家(地区)与中国的交流合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希望大家关注和支持母校发展,常回“家”看看。

最后,全体与会师生齐唱《太原理工大学校歌》,国际学生发展论坛暨2022年国际学生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