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科动态 > 正文

我校来华留学生在国际高水平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

时间:2022-03-09 08:11:51  作者:  来源:

近日,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Justice Gyimah(中文姓名:郑义,国籍:加纳),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国际高水平期刊Energy发表了题为Renewable energy consumption and economic growth: New evidence from Ghana的论文。Energy是中科院一区Top期刊,是能源工程领域的国际知名期刊,该期刊2021年的影响因子为7.147。

该论文研究了加纳可再生能源对经济增长的直接影响和间接影响,研究结果发现加纳可再生能源对经济增长具有显著正向影响,有利于推动加纳的经济发展及能源转型,该研究结果能够为非洲国家的能源发展转型提供参考。

郑义于2019年6月来到我校攻读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硕士学位。学习期间,郑义同学刻苦钻研,善于思考,经常与老师同学交流研究领域的学术问题,将自己所学专业与加纳的实际发展相结合,确定了自己的选题及研究方向,在导师姚西龙教授的悉心指导下完成学术研究工作,对加纳的能源发展领域提出了针对性的政策和建议。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与经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来华留学生的培养工作,鼓励来华留学生根据本国实际需求与中国发展经验确定论文选题,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和学术研究能力。在未来的工作中,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与各个专业学院将进一步提升来华留学生培养质量,为建设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的办学目标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的120周年华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