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教心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政工团学 > 国教心桥 > 正文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第三届第一次双代会胜利闭幕

时间:2023-03-29 11:50:47  作者:  来源:院工会

2023年3月28日,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第三届第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在国教楼六层多功能厅隆重召开。校工会副主席周伟出席大会,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

大会在国歌声中开幕。副院长李文彬介绍双代会筹备情况并代表上一届工会委员会作工会工作报告。张永忠处长、陈少平院长分别作国际合作处工作报告和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工作报告。校工会副主席周伟代表校工会致辞,他肯定了国际合作处和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广大职工在学校来华留学和国际交流中发挥的作用,特别是近年来,在学校国际化建设、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留学生教育管理、校园疫情防控等方面涌现出一批先进个人和集体,充分说明国教工会是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组织。在学校综合绩效方案改革中勇于担当、热心服务职工群众获得广泛支持。他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国教总支、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更加重视关心、支持工会工作,帮助解决工会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希望国教工会,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精心组织具有国际化特色的工会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加强自身建设,要强化改革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创造更多更好的示范性、典型性经验,打造师生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建功立业。

大会通过差额选举,选举出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3名,出席学校“双代会”代表3名,他们将继续承担为职工服务的责任以及代表广大职工参与学校民主决策和管理的使命。最后,党总支书记高峰做闭幕词并讲话,他强调一要充分发挥工会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落实好教代会形成的决议,依法保障好教职工各项民主权益;二要充分发挥各位代表的主观能用性,体现代表主体地位,以主人翁的姿态充分行使自己的代表权利,反映广大师生职工呼声,广泛参与民主管理;三要充分发挥工会、党支部、科室、中心等各种机构在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的融合作用,把广大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共同推动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他号召全体职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踔厉奋发全体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改革创新、积极担当作为,以迎接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现场考核为重点,以完善制度体系建设为抓手,以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为保障,聚焦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全力推进落实“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任务,全面提升办学治校育人高质量发展水平,为学校“国际化”战略和“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大会在国际歌声中圆满落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