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留学生活 > 正文

国际学生争当活雷锋 ——记子弟小学支教活动

时间:2021-03-17 14:26:30  作者:赵力  来源:国际学生办公室

国际学生争当活雷锋

——记子弟小学支教活动



学习雷锋好榜样,助人为乐不能忘。202135日是第58个学习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院特组织国际学生前往太原理工大学子弟小学开展志愿支教活动。

国际学生代表苏一文、文心和石艾海分别作了关于志愿服务经历体会和跨文化交流的双语支教讲解。作为“20202021学年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苏一文同学用她在美国做志愿服务的切身经历传达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真谛。文心同学来到太原理工大学之后,身体力行,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去。她讲到,通过志愿服务,她不仅提高了工作能力,还交到很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更为重要的是收获了快乐。来自埃塞俄比亚的石艾海同学来华不久,他通过讲解他祖国的人文历史、自然风光为子弟小学的学生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

随后,国际学生代表哈桑和子弟小学学生代表共同合作朗诵了双语版的《雷锋叔叔,你在哪里》。通过传诵经典的方式来缅怀雷锋同志,传承雷锋精神。国际学生和小学生都热情高涨,大家纷纷表示学习雷锋不应局限于35日,更应内化于心、外化于心,落实在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最后,全体国际学生代表和子弟小学学生一起唱起《我爱你中国》,将这次活动的气氛掀向高潮。中外一体,长幼和鸣,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了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后大家亲切合影,依依道别。

活动后,国际学生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让他们认识了雷锋,更让他们懂得了雷锋精神无国界,乐于奉献内心甜的道理。榜样的力量总是能跨越文化,超越时空,雷锋精神永不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