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留学生活 > 正文

学院组织国际学生参加中国古建筑研学实践活动

时间:2021-07-12 08:45:40  作者:王京  来源:国际学生办公室

7月9日下午,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组织国际学生代表参加建筑学院举办的中国古建筑研学实践,旨在引导国际学生感悟中国古建筑的魅力,加深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

主讲学生以山西木构古建筑为切入点,重点以山西晋祠和应县木塔为例,向大家剖析了中国木构建筑的特点,讲解了“斗拱”这一经典结构,带领国际学生领略了“飞檐翘角”的中国古建筑之美。大家认真聆听,积极提问,主讲人耐心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在实地参观了木构建筑的框架结构及模型之后,国际学生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自己动手进行了斗拱的实际拼接试验。在学习、问答、探讨的过程中,大家对木构建筑有了更为真实、深入的体验。

中国木构古建筑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山西保存的木构古建筑数量为全国之最。此次实践活动,不仅让国际学生领略到了中华古典的建筑精神和气质,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智慧,也增进了大家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对培养国际学生“知华、友华”“知晋、友晋”的情感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