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留学生活 > 正文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组织国际学生参加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2021-11-10 16:00:04  作者:王京  来源:国际学生办公室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安全日。为切实提高我校国际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保障学生生命、财产安全,国际学生办公室组织部分国际学生代表在迎西校区智林广场参加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并对国际学生公寓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11月9日上午,我院辅导员组织国际学生了解了近年来发生在高校的真实火灾事故案例,分类讨论了引起火灾的原因、生活中预防火灾的常识,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发生火灾时正确的逃生和自救方法。通过部分违禁电器实物展示,重点强调了在宿舍内严禁使用违规电器,如热得快、电炉子、电热毯等,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安全用电的意识。随后,工作人员组织国际学生进行了灭火技能培训,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基本常识,并带领大家进行了现场演示和实际操作。

下午,辅导员王京、赵力赴明向校区国际学生公寓和楼长一同进行了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对宿舍内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及时提醒、教育和整改,力争做到“全覆盖、无死角、零容忍”。

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安全底线。通过本次消防安全教育和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将国际学生安全教育有效得落在实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