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留学生活 > 正文

我校国际学生参加国际青年交流大会

时间:2022-05-14 17:02:10  作者:王京  来源:学工办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以“青春山东,共享未来”为主题的国际青年交流大会于5月13日在山东济南开幕。我校三名国际学生受邀线上参会。本次大会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办。

参会学生洪阿曼(HONARDOST MOHAMMAD AMAN,阿富汗籍)说道“和平发展是世界各国人民共同的期盼。我希望世界各国青年朋友团结起来,共同努力,促进文明交流互鉴,为共建一个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开放包容的世界贡献自己的力量。”富裕(IQBAL MUHAMMAD YOUSAF,巴基斯坦籍)激动得说道“通过交流,我们切实感受到了中国青年的蓬勃力量。作为国际学生,我们应该努力学习中国文化,不断提高自身的全球胜任力。” 来自尼日利亚的本科生孟碧玉(EMENIKE ONYINYECHI BLESSING)说“中非友谊源远流长,中国人民始终和非洲人民同心相向、守望相助。我会把自己的来华留学故事讲述给更多的非洲人民,希望两国的交流合作能不断深入。”

“青年者,国家之魂。”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关爱青年,是教育者不懈的追求。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将一如既往打造国际学生与世界青年交流的平台,拓展国情教育的实践载体,涵养“知华友华”情愫,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大会有来自全球48个国家的5000多名青年代表、国际友人和各界嘉宾参会,多国政要和国际组织代表通过视频致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