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轻舞赛场 热忱在心

时间:2017-04-24 00:00:00  作者:龚妍  来源:TYUT CIEE


       2017年4月23日下午13:00,我院女排队员、中外学生啦啦队乘车赴太原理工大学明向校区,参加女排八强赛。

       在上午8:30开始的男排八强赛中,我院留学生代表队在五局三胜的赛制下分别以25:13、25:21、25:11的连胜比分获得3:0的最终成绩,成功挺进男生组四强。这份成功的喜悦给女排队员们极大的鼓舞,同时也给她们带来不小的压力。

       四月末的明向甚是美丽,洁白的八棱海棠和绯红的绛桃似海般盛放,头顶是大片蔚蓝与皎色的云团,和浓烈的阳光相互奔逐。在这万物盎然的风景里,女排队员们做着最后的赛前准备与常规训练,她们敏捷的步伐与矫健的身姿格外夺目、倍显动人。

       随着15:30的一声哨响,国教VS化工八强争霸赛正式开始。第一局比赛刚开始时,我院球员似乎并未立即进入状态,面对对方来球的反应稍显迟缓,队内配合也略失默契,造成连连失分,虽在后半程奋力追击,但仍以20:25的结果败于化工。

       第二局双方换位,我院女排队员在经过短暂调整与人员替换后,逐渐进入比赛状态。5号主力队员张津嫚发球速度之快、方向之准、力道之稳都为我方赛况争取了不少优势,在第二局一开场我们就占据了领先地位,为对方球队造成不小压力。女排队员们配合不断默契起来,截球、传击、扣杀,无一不恰到好处。对方球员开始调整战略,防守、进攻完成得无可挑剔,将我院前半程拉开的比分逐渐追平。比赛进入到白热化阶段,双方得分情况进入到看似循环的持衡状态。随着几个关键赛点的逐一击破,我院以30:28的成绩扳回一局。

       第三局我院球员状态极佳,以快准狠的发球连连夺分,而对方球员因比分逐渐拉大略显焦躁,造成大量配合失误,我方队员看准时机,奋力一搏,拿下25:8的大优势比分。

       随着围观人员的增多,我们迎来了至关重要的第四局较量。此时耀眼的阳光已穿破云层,直射赛场,汗水浸湿每个队员的衣衫,大家的脸上显露出倦容,脚步也开始沉重。但队长的加油鼓气、啦啦队的呐喊助威、留学生们的热情支持,让女排队员们重拾精神,再赴一战。前几场发球略有失误的留学生球员Parwana在本场发球出色,与中国球员们配合默契十足,使我方士气大增,发挥稳定,随着最后一记精彩扣杀,“嘟-----”,我方率先夺下第25个比分,赢得最终胜利!

       阳光依旧炽热,照在每个欣喜的面孔上,也照在我们所有人的心里。国教女排挺进四强,成功打赢这场胜仗。

       轻舞赛场,热忱在心。期待国教球员们接下来的精彩表现!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