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渠桂萍教授受邀来我院作关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讲座

时间:2016-12-23 00:00:00  作者:官方  来源:TYUT CIEE


       12月23日上午,我院教科办邀请政法学院副院长渠桂萍教授就“如何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作了专题报告。报告中,渠桂萍教授对项目申报的关键事项进行了阐述,强调选题是关键因素,要兼顾其科学性、时代性与创新性,并与当代热点相结合,注重学科交叉。同时,结合申报案例,对国家社科基金的文献综述、创新性、研究方法、参考文献以及申请书填写范式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指导性的讲解。

       
        讲座结束后,渠教授与参会教师进行了充分交流。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渠教授的讲座与实际联系紧密,针对性强,为我院广大教师申报国家级、省部级重大社科项目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渠桂萍教授毕业于南开大学历史学院,研究方向为中国近现代乡村社会史。目前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先后在《中国社会科学》、《光明日报》理论版、《中国乡村研究》、《史学月刊》等CSSCI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并获得山西省第九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第七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获得2013年教育部新世纪人才、2013年山西省高等学校中青年拔尖人才、山西省高等学校青年学术带头人等称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