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西面食走进太原理工课堂”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时间:2016-11-14 00:00:00  作者:韩晓云  来源:TYUT CIEE


        2016年11月4日下午,由我校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与后勤保障处饮食服务中心和山西国际面食学校联合举办的“山西面食走进太原理工课堂”活动在我校思贤楼三层报告厅拉开帷幕。校学生处处长郝根彦、后勤保障处党委书记袁聆钊、校团委副书记徐鑫、山西盛世餐饮旅游技工学校董事长王建军、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张富强、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池卫平、山西国际面食学校校长刘志娟、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梁颖萍、副院长陈少平以及饮食服务中心主任张文基、副主任王学斌、任志华等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于百忙之中发来祝贺,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李文英院长因公不能参加,也转达了对此次活动的美好祝愿。

        梁颖萍副书记主持并介绍了参加此次活动的各位嘉宾。

   
(梁颖萍副书记主持活动)


        随后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张富强发表讲话,讲话中多次强调中华传统文化特别是山西面食文化传播的重要性,并对此次活动的开展表示了充分肯定。

   
(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张富强发表讲话)


        此次活动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向留学生展示山西特色面食文化为目的。参与表演者将近三十余人,现场节目精彩纷呈、形式多样。山西国际面食学校选派山西面食第二、三代传人中的杰出代表,为我校来自俄罗斯、美国、阿富汗、越南、贝宁、韩国、泰国、蒙古、巴基斯坦等30余个国家的200多名留学生和省内外学子进行山西面食绝技绝活的展示,并现场指导他们制作面食。

        面食大师为观众们带来了独轮车头顶刀削面、独轮车剪刀面、转盘剔尖、关公扯面、长寿一根、龙须拉面、甩饼和面吹气球等传统绝活面食技艺。特别是关公扯面的精湛技艺,长寿一根的极具观赏性和甩饼的帅气动作都引起了在场学生的阵阵欢呼,他们纷纷走上台前,在面点师傅的指导下亲身体验了一把山西传统面食的深厚底蕴与文化。活动最终在各国学生拍照留念的背景下落下帷幕。另外此次活动国教院采用网络技术进行现场直播,使无法来到现场的学生也可以领略山西面食文化的博大精深。

 
 
(现场指导制作刀削面)
 
 
(学习剪刀面的要领)

   
(我们也来试试转盘剔尖)
 
 
(长寿一根甩起来)
 
 
(成功尝试“面吹气球”)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留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喜爱,开启了学生了解面食文化之门,留学生们纷纷表示,希望多开展此类活动,让他们近距离接触和体验具有深厚底蕴的中华文化。他们也表示,希望能将这样的传统技艺带到自己的国家,让山西面食文化之花绽放在世界各地。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