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牙买加莫纳孔院中方院长受邀给加勒比地区宗教研究学会作学术讲座

时间:2018-04-27 14:37:53  作者:  来源:

    当地时间4月25日,牙买加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于万锁受加勒比地区宗教研究学会邀请给其首届年度大会作了题为“儒家思想对中国多种宗教派别的包容性”的学术讲座。本次宗教学术大会以“诞生、奉献、责任”为主题,在指导加勒比四个国家(牙买加、巴巴多斯、特多、巴哈马)的地区总部举行,从当地时间4月25日开始,至27日结束,其中儒家思想与道教被安排在第一天的第二场。

    在本次学术会议中,于院长从宗教的定义出发,将Confucianism视为哲学思想,以其包容性为视角,着重介绍了儒家的哲学思想和教育思想对中国文化及中国人的深刻影响。在此大背景下,主次有别地讲解了中国的本土宗教道教以及外来的教派,如佛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新教等,然后从儒家文化的包容性和中国政府的宗教政策两个角度分析了中国各大宗教派别长期和谐共处的深层原因。在介绍孔子的教育思想时,于院长侧重于孔子的平民教育、俯身求教百姓、注重实地考察以及倾向于认知的“温故而知新”等的教育理念,并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来支持观点。

    另外他还顺势介绍了全球的孔子学院,特别是牙买加孔院的具体情况,引起了听众的广泛兴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