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留学生“开学第一课”

时间:2018-09-11 17:05:25  作者:  来源:

2018年9月10日下午,国教院留学生“开学第一课”在国教楼601教室正式开讲。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文彬、留学生管理全体老师及迎西校区全体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9月10日是我国法定教师节。李文彬书记首先与全体老师分享了留学生送上的教师节的祝福,并表示能收到来自留学生的祝福,是中外文化交汇的闪光点,也是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独特的魅力所在。接着,通过“法律”、“规则”、“学习”、“理解”、“尊重”五个关键词,李书记向留学生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他指出:教育部“42号令”和我校《外国留学生招生与管理办法》是在校留学生必须遵守的基本行为指南;并勉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做好中外友谊桥梁的建设者;要求同学们通过课堂互动、课外活动、日常问候等各种方式理解、支持、配合老师及管理人员的工作。李文彬书记阐述了管理老师作为“管理者”、“服务者”辩证的角色转化,并对入明向校区专业之留学生宿舍搬迁问题等近期具体工作作出安排。

    最后,针对留学生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李文彬书记和留学生管理老师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开学第一课”在全体留学生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