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举行本科教学整改汇报会

时间:2018-09-18 17:51:16  作者:刘超  来源:

9月17日下午4时30分,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教学督导会在国教楼二层会议室顺利举行。校教学督导组成员张洪斌、张元河、卢绍刚老师,院党总支书记张永忠、副书记李文彬、副院长陈少平出席会议。会议由张洪斌主持。

首先,张洪斌老师介绍了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方案》和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方案》,强调“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方针的指导地位。接着,陈少平副院长从基本概况、教学资源、培养特色等方面做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教学工作整改情况汇报,并从定位与目标、师资与教学水平、教学资源、培养效果、学生发展等方面重点汇报了整改进展。她指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旨在培养宽口径、复合型人才,2018届毕业生就业率高达76%,位列全校二级学院第五位、文科二级学院第一位;中外学生同院学习、同院管理、优势互补;由我校负责运营的阿富汗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拓宽了我院中国学生的国际视野,提供了更宽广的实践平台。

    最后,校教学督导中三位老师肯定了学院在教学整改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对存在问题做针对性点评,并在核心课程建设、教学型教师职称评定、院际优质师资共享等方面提出指导性建议,对我院本科教学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