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总支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时间:2021-07-01 17:55:46  作者:刘超  来源:党政办

2021年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首都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太原理工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在迎西、明向两个校区收看大会,并于大会结束立即召开座谈会,畅谈心得体会。

一、国际合作处

1.办公室主任樊明明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的历史和未来发表了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指引中国共产党更好担负历史使命的行动指南。

在新的历史征程上,面对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作为一名24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我要“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要坚持立德树人担使命,勇于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甘于奉献,终身奉献,为开创太原理工大学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2.科员范泽思:建党100年来,为了人民的幸福和民族的复兴,我们党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使今天的中国政通人和、国泰民安、国际地位不断提高,使今天的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作为党员,我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实现思想上的返璞归真、精神上的陶冶升华、党性上的固本培元。

3.科员赵华华:今天怀着异常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建党百年庆祝大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深感荣幸,党的百年风雨历程,见证了党的奋斗足迹,百年沧桑,留下了党坚韧的身影;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我深感肩上担负的使命,我也定当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将党的优良作风贯穿到日常工作生活中。

4.科员李海霞:今天,我听了报告,感触良多,尤其是如下金句: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

5.科员李治: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日子里,我和全国人民的心连接在一起,共同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中华民族的历史进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人民当家作主的自力更生、发愤图强让我心潮澎湃。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的精神,更加坚定了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必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服务人民和社会,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6.科员李路漫: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风雨飘摇中一路走来。虽磨难重重,但步伐坚定;虽历经坎坷,但前途光明!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说,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将自己的融入到祖国的需要,人民的利益之中,要在工作中落实践行伟大的建党精神。听党话,跟党走,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

二、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1.“一带一路”研究中心教师王丽婷说:百年风华正茂,人间正是好时光。从南湖的小船走来,从血雨腥风中走来,中国共产党一路披荆斩棘,带领人民走向了康庄大道。百年梦圆,百年圆梦,矢志不渝,实之不易,我们都是筑梦人,我们更是开拓者,中国复兴路上,我们一直在奋斗!

2.预科中心教师王静静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的生日,自1921年建党至今,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100个春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要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继续向前行,牢记走过的路。保持初心,团结奋斗。”

3.班主任刘超说:作为一名国际学生管理一线工作人员、一名党务工作者,能和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同一天庆生,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作为一名刚刚转正的“萌新”党员,我要向老党员学习、向先进典型学习,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精耕细作,在实践锻炼中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始终坚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同广大学生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4.辅导员赵力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作为与国际学生接触的第一线,我将认真履行“讲好中国故事、山西故事、太理故事”相关职责,坚实推进太原理工大学的教育对外开放工作,深入来华留学教育工作“提质增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5.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张燕说:我们党在黑暗中诞生,在苦难中成长,在挫折中奋起,在奋斗中壮大。从一个只有50多名党员的组织,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让山河破碎的中国走向强盛,让备受屈辱的民族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作为一名有着24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我们要牢记党的宗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精神,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6.副院长李文彬: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奋斗史、一部革命史、一部创造史。在第一个百年梦想实现之际,我们每一个党员都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不忘初心使命、牢记党的宗旨,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