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与山西省娴院慈善基金会举办合作签约仪式

时间:2021-07-15 14:30:46  作者:刘超  来源:党政办

715日上午,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与山西省娴院慈善基金会举办合作签约仪式。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国俊、院长陈少平、副院长李文彬,山西省娴院慈善基金会(下文简称“基金会”)党支部书记、理事长乔运鸿,理事彭占龙出席仪式,仪式由赵国俊主持。


乔运鸿介绍了基金会的创立背景、核心项目及致力于打造“传播型、研究型、培育型”社会组织的发展思路;陈少平回顾了我校招收培养国际学生的发展历程,并提出新时代来华留学教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基金会品牌项目“娴院演讲”负责人通过梳理该项目创办以来开展的240余场演讲,展示了“找公益人、讲公益事、传播公益思想”的初心及和“新、真、深”的产品定位。


双方共同签署了“合作实施方案”。方案涉及“娴院演讲”推广、灯苗班创新创业教育、公益课题研究、国际学生在华支教四个方向,旨在培育国际学生创新创业素养、提升中外学生跨文化交际融合能力,引导国际学生“到中国各地走走看看”,同时推广我国在社会公益、基层治理等领域的先进做法。


赵国俊总结,当前中国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双方达成合作意向,正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升国际传播能力要求的积极作为。通过合作,国际学生将有机会从学校走向社会、从城市走向乡村,了解更加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签约仪式后,双方还就合作有关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