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积极组织开展“汉教英雄会”的前期筹备工作

时间:2021-11-19 23:54:27  作者:呼丽娜  来源:预科中心

为了落实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关于邀请参加2021年“汉教英雄会”国际中文教学技能交流活动的通知》要求,持续推动青年教师开展教学改革、创新教法学法,营造“重教、乐教、适教”氛围,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积极行动,迅速组成一支由“感动清泽最美教师”、副院长侯涛教授担任负责人,五位国内外授课经验丰富、汉语教学基本功扎实、热爱汉语教育事业的青年教师参与的教学团队。团队朝气蓬勃、业务素质过硬,积极筹备参加“汉教英雄会”教学交流活动。

连日来,团队在研讨会上深入剖析交流活动主题,细致梳理“汉教英雄会”活动的各项要求,切实筹划好教学比赛各项工作。侯涛教授指出,疫情下的国际中文教育挑战与机遇并存,教师应以学生学习为中心出发,教师、教材、教法“三教”合一,探索生动活泼的线上线下教学模式,强调语言知识与技能的综合培养,将汉字、成语、文化适时融入,创造一流汉语课堂。

充分的研讨和实践使队员紧紧围绕“汉教英雄会”交流活动,注重教学对象、教学内容与教学模式等课堂教学展示,并请专业队伍录制教学视频。侯涛教授从课堂教学内容、教态教法、教学组织、教学资源等方面对教师及时提供培训与点评。扎实的教学设计、展示、反思提高的过程使此次交流活动增添了魅力,亦利于进一步弘扬师德师风,在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发展的同时促进我校汉语教学水平的提高。

据悉,2021“汉教英雄会”国际中文教学技能交流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推动国际中文教师教学理念更新和教学方法创新,展示疫情下国际中文教师风采。学院的活动也紧紧围绕“新理念、新技能、新实践”的主题大力开展好与国内开展国际中文教育的高等院校的交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