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牙买加西印度大学莫纳孔院教师受当地电视台邀请参加春节庆祝直播节目

时间:2017-02-03 00:00:00  作者:包佳佳 于万锁  来源: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孔院

 
 
       当地时间2017年1月28日,牙买加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孔子学院志愿者吴润厦受牙买加电视台《微笑牙买加》栏目组的邀请参加了庆祝中国春节的系列直播节目。


       本次直播属于系列节目的第一期,主要向观众传播书法、太极、针灸等经典中国文化知识。节目一开始,吴润厦便向主持人克拉克西蒙和贝尔内维尔介绍了“春节”的寓意。她说,“春”表示新的开始,隐含“生机盎然、富有希望”之意。随即书写了一个 “春”字赠与两位主持人。紧接着,小吴老师因势利导教两位主持人学写“春”、“福”二字,边教边解释斗方底纹包含的中国文化知识:龙与凤凰均为中国图腾,象征着祥瑞、富贵。

       在与主持人的互动中,吴老师交流了学习书法的经历、体会与感悟。节目最后,吴老师不失时机地介绍了莫纳孔院汉语教学与文化推广项目,宣传了她自己新开设的书法课程,诚邀现场工作人员与电视观众去孔子学院参观、学习。

   

       节目结束后,吴老师也没有忘记与其他受邀嘉宾进行沟通。她把自己所写的斗方赠送给大家,以表达自己的新春祝福。

       莫纳孔院教师积极主动地参与牙买加当地电视直播节目,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这种经验值得进一步推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