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阿友好关系图片展在喀布尔举行

时间:2015-08-15 00:00:00  作者:高泽民  来源:太原理工大学国际教育交
新华社喀布尔6月30日电(记者赵乙深)纪念中国与阿富汗友好关系图片展30日上午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举行。
活动会议现场
 
    此次图片展旨在纪念两国建立外交关系60周年,同时促进两国民间交流与文化往来。
 
为活动剪彩
 
    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邓锡军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中阿友好关系源远流长,早在2000多年前,两国人民就沿丝绸之路进行友好交往。建交后,两国老一辈领导人实现互访并且交往密切。
 

邓锡军大使在活动间隙接收媒体采访
 
    邓锡军强调,中国始终奉行对阿友好政策,并愿意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参与阿富汗和平重建。他希望两国把握建交60周年这一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
 

活动中邓大使及夫人参观孔院图书室

    阿富汗新闻与文化部副部长扎尔达什·沙姆斯表示中阿关系现已进入新的阶段,希望古老的丝绸之路能够成为纽带,进一步促进两国民间交流,增进经贸往来。
 

阿文化信息部副部长致辞

    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老师阿卜杜·拉扎克对当日的展览表现出浓厚兴趣。他说,这样的影展有利于加深两国民众之间的互相了解,从而加强两国民间友好。
 

与会嘉宾同孔院教师合影

    当天的影展共展出60余张反映两国在各个时期友好关系的照片。
 

与会嘉宾观看展览

http://www.apdnews.com/XinHuaNews/213251.html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