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阿富汗孔院“南亚国家汉语师资班”招生工作再创佳绩

时间:2016-06-29 00:00:00  作者:赵京武  来源:TYUT CIEE

        经过严格的选拔,今年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为我校推荐符合条件的孔子学院“南亚国家汉语师资班”项目奖学金生61名。其中包括4+1年制汉语本科专业学生34人,4年制汉语本科专业学生10人,1年制汉语研修生9人,一学期汉语研修生8人。这也是喀大孔院自成立以来推荐奖学金生数量最多的一年。这也说明,经过了8年的发展,喀大孔院在汉语教学规模和质量上都取得了骄人的进步。



 1.jpg
 
 2.jpg
       

        截止目前,我校已先后接收了来自阿富汗的留学生200多人次,为中阿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培养了一批急需的汉语人才,有力地提升了我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和国际影响。

        据悉,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以下简称汉办)为扩大中国与南亚各国人文交流,推进南亚各国汉语教师本土化建设,设立孔子学院奖学金南亚国家汉语师资班项目。项目涵盖本土汉语教师中短期培训、一学期研修、一学年研修,汉语国际教育本科、硕士、博士等项目。项目毕业生凡到孔子学院/课堂任教的,由汉办负责解决其工作待遇。孔子学院总部指定了国内20所院校作为南亚项目的承接院校,太原理工大学作为其中之一负责承接南亚国家汉语师资班-阿富汗学员的培养工作。本项目在阿富汗的招生推荐工作由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和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组织实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