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牙买加“汉语桥”选手首次来华参加全球决赛

时间:2016-06-15 00:00:00  作者:新闻  来源:TYUT CIEE

        近日,“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预赛在牙买加顺利举行,来自牙买加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孔子学院的杨佳丽选手通过扎实的汉语功底和出色的才艺表演摘得了本次比赛的桂冠,将于7月6日来华代表牙买加参加第十五届“汉语桥”全球决赛。据悉,这是牙买加首次举办“汉语桥”比赛,也是牙买加首次派出选手来华参赛。另悉,首位观摩团选手丽莎也将于8月赴华观摩。

1.jpg
 

         牙买加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于万锁在赴华汉语桥选手特训会议上对杨佳丽选手在首届牙买加“汉语桥”预赛中夺冠表示祝贺,他指出,“梦想点亮未来”是本次汉语桥的主题,也是选手此行中国的目的。杨佳丽已经学习汉语两年了,曾在太原理工大学学习汉语一年,度过了一年难忘的时光,此次再度获得去中国的机会,可以说是本人中国梦得到了延续。杨佳丽选手表示她赛前的这段时间会加倍努力学习,强化自己的汉语水平,在全球决赛的舞台上捍卫牙买加的颜色。

2.jpg


       “汉语桥”中文比赛是国家汉办主办的大型国际汉语比赛项目,是世界人文交流领域的知名品牌活动,“汉语桥”中文比赛旨在激发各国青年学生学习汉语的积极性,增强世界对中国语言与中华文化的理解。目前,比赛已成为各国大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在中国与世界各国青年中间架起了一座沟通心灵的桥梁。正如第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刘思文所说的,““汉语桥”给我们带来了缘分,我要把这段缘分、这些朋友都放在心底;我们还会相聚,因为我们的未来,一定是和中国连在一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