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阿富汗孔子学院成功举办2014阿中孔子思想研讨会

时间:2014-07-02 00:00:00  作者:官方  来源:喀布尔大学孔院

 阿富汗当地时间2014年6月30日下午1点,由阿中友好协会和我校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中文系)共同举办的孔子思想研讨会在阿富汗国家电视台隆重举行。

       出席并参加本次研讨会的有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临时代办陈世杰参赞、阿富汗文化部部长兼阿中友好协会会长Sayed Makhdoum Rahin先生,喀布尔大学校长Habibullah Habib教授,阿富汗总统首席法律顾问兼阿中友好协会秘书长Nasrullah Stanekzai教授,中国驻阿富汗使馆工作人员,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全体教师及来自新华社、CCTV、阿富汗国家电视台等媒体的记者。与会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就孔子思想进行了发言。

       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临时代办陈世杰参赞结合孔子主要思想“君子和而不同”“已所不欲,勿施于人”等观点,发表了题为“孔子思想和中国外交”的重要讲话。他指出孔子思想不仅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瑰宝,也是世界优秀文化遗产,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愿中阿两国相互尊重,交流互鉴,让孔子思想在促进中阿两国和睦相处和繁荣发展、增进中阿两国传统友谊、共同建设和谐亚洲与和谐世界中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临时代办陈世杰参赞为研讨会致辞.JPG)


    阿富汗文化部部长兼阿中友好协会会长Sayed Makhdoum Rahin先生在致辞中说孔子在教育方面的思想和理念值得全世界学习,此外,孔子一生致力于构建一个和谐的社会,这一理念在当今全球化背景下显得尤为重要。Sayed Makhdoum Rahin部长希望阿中孔子思想研讨会能够每年都举行一次,不断巩固和加深阿中两国的友谊。

(阿富汗文化部部长Sayed Makhdoum Rahin为研讨会致辞.JPG)


       阿中友好协会秘书长兼卡尔扎伊总统首席法律顾问Nasrullah Stanekzai先生就孔子的治国思想进行了独到的分析,他认为孔子以德治国的思想具有深刻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值得治国者学习和借鉴。

(卡尔扎伊总统首席法律顾问Nasrullah Stanekzai教授在研讨会上发言.JPG)


       此外,与会代表孔子学院代理中方院长赵京武、中文系老师Yusuf Rahnaward、Shaheen也分别就孔子的教育思想作了研讨发言。


(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代理中方院长在研讨会上发言.JPG)


       喀布尔大学校长Habibullah Habib教授为本次研讨会发表总结陈辞,并宣读了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中方承办院校太原理工大学为本次大会发来的贺信。Habibullah教授在总结中强调今天的研讨会是阿中友好关系的一个新起点。感谢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中文系)全体教师为阿中友好交流付       出的辛勤汗水和努力,由中方援建的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中文系)教学楼和招待所预计于下半年完工,届时喀布尔大学将邀请各方代表参加新楼落成典礼,共商孔院发展大计,愿阿中关系稳步发展,更上一层楼。

(喀布尔大学校长为本次研讨会进行总结.JPG)


       本次研讨会受到阿中媒体的广泛关注。会议当日阿富汗国家电视台对本次大会进行了长达4分钟的报道。


(与会人员合影.JP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