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应邀参加“中阿建交60周年”庆祝活动

时间:2015-01-23 00:00:00  作者:赵京武  来源:喀布尔大学孔院

活动现场

 

       阿富汗当地时间1月20日下午2点,"中阿两国建交60周年暨中阿友好年"庆祝活动在阿富汗外交部举行,本次活动由阿富汗外交部和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联合举办,阿富汗政府执行长官阿卜杜拉.阿卜杜拉、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邓锡军出席了本次庆祝活动。中资机构代表及孔子学院师生代表也应邀参加了本次庆祝活动。


活动现场1


       本次活动中,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作为中方在阿唯一一个文化交流机构,充分发挥孔子学院这个文化交流平台的优势,积极协助配合中阿各方搞好本次纪念活动,积极参与,精心准备,认真排练,由孔子学院学员组成的合唱团现场演唱了阿中两国国歌,发音纯正,演唱专业,气势宏伟,赢得了在场嘉宾的热烈掌声。



孔院教师合影

 

       来自孔子学院(中文系)的代表Hamid 用流利中文发言,分享了自己学习汉语的经历,表达了对中阿两国关系的良好祝愿和对中国政府的诚挚感谢。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充分展示了中阿人文交流的成果,为本次庆祝活动增了光添了彩,进一步扩大了孔子学院在当地的影响,为孔子学院融入当地,促进汉语在阿富汗的进一步推广发挥了重要作用。


孔子学院(中文系)教师哈密发言


孔子学院学生合唱中国国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