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 正文

牙买加西印度大学Paulette A. Ramsay教授应邀来我校做讲座

时间:2019-06-10 08:29:28  作者:刘超  来源:汉语国际教育系

66日下午,牙买加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孔子学院理事会理事、牙买加西印度大学现代语言学系教授Paulette A. Ramsay应邀来到迎西校区,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外语课堂中的建构主义”( Constructivism in Foreign Language Class)的讲座。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冯雷和和我校部分师生共同参加讲座。


讲座中,Ramsay从外语写作与母语写作之间的关系入手,强调了外语学习与写作(特别是英语写作)的重要性。她指出,英语作为世界上使用范围最广的语言,在国际贸易、法律、文化交流中应用广泛,学好英语写作对于非母语的英语学习者意义重大。之后,Ramsay为大家介绍了哈佛大学语言学教授Wilma Rivers的技能获得与运用(Skill Getting and Using)、交际语言教学法(Communicative Language Teaching)、跨课程写作(Writing Across the Curriculum)等一系列二语写作教学理论与方法。讲座结束,Ramsay与师生亲切交流,耐心回答提问。

长达三小时的讲座让师生经历了一次思想碰撞,既开阔了我校师生的学术视野,也让外国学者对我校人文学科的教学管理与人才培养有了进一步了解。依托孔子学院平台,国内外学术专家来我校访问讲学已形成机制。今后,学校将持续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广度与深度,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