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校友风采 > 正文

我校国际学生在“中华文化翻译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20-11-12 14:28:14  作者:刘超  来源: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近日,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河南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单位主办的金色年华第二届“儒易杯”中华文化国际翻译大赛口译总决赛圆满结束。

经过激烈角逐,由我校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共同选送的外国语言文学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O'SULLIVAN DEVIN GRACE(苏一文,美国籍)获得口译(外国留学生组)二等奖,这是我校国际学生首次获得该学科、该层级奖项。

此次大赛坚持“以赛促学、以训促学,传播中国文化”的宗旨,推进“古智今用、中西交融”,促进“一带一路”国家人文互学互鉴,吸引了全球486家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的15153人次报名参赛,历时四个多月,盛况空前。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国际学生招收、培养质量,积极鼓励中外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积极探索“实践育人、科研育人”向国际学生群体延伸,持续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为我校新文科建设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