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校友风采 > 正文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2019年度校长奖学金获得者王力自述

时间:2020-05-15 14:03:15  作者:国际学生办公室  来源:国际学生办公室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大家好!

我是王力(SHADAB ABDUL SAMIR),来自阿富汗,现就读于太原理工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担任太原理工大学留学生会主席、国际学生助理、汉教1603班班长。

20153月,我被阿富汗喀布尔大学中文系录取,在喀布尔大学学习期间,因学习成绩优秀,获得了孔子学院奖学金和留学中国的机会。20159月,我来到太原理工大学,开始为期五年的本科学习。

新的开始总是意味着新的挑战,尤记那时,一切陌生,陌生的校园、陌生的老师、陌生的同学,让我无所适从。但随着时间的流逝,一切都渐渐地变熟悉,我学会了很多宝贵的知识,学会了努力、学会了坚强,最重要的是学会了感恩。

我曾带领中外学生开展各类活动,如“聚五洲梦 扬华夏情”中外交流晚会、“一带一路”专项社会实践活动、各项体育联赛、文化体验活动、HSK实习辅导等等。在这些活动中,不断端正态度、坚定目标、改变自己并取得进步。如果这世界上真有奇迹,我相信那只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

来中国的近五年时间,我已折服于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及源远流长的历史,因而立志学好汉语、了解中国文化,争取成为增进中国与阿富汗友谊的纽带,促进中国与阿富汗在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学校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勇挑重担,担任“丝路青年观中国”社会实践队队长,组织带领中外学生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阿富汗、泰国、越南)推广宣传中华传统文化符号,让当地青年更深刻地了解中国文化和“一带一路”倡议。努力总有回报,在本次活动中,“丝路青年观中国”队伍入选2019年全国大学生“一带一路”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优秀团队、获得太原理工大学2019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实践队伍”荣誉称号,我个人也获得“优秀实践队员”荣誉称号。

经过多年的努力与积淀,我终于在2019年荣获“太原理工大学校长奖学金”,实现了来中国前给自己锁定的目标,也为日后的发展奠定了牢固的基础。校长奖学金是我在太原理工大学获得的最高、最有意义的荣誉,但最精彩的部分永远在进行中,我一定会继续努力学习中国文化,成为“一带一路”路上的文明使者。校长奖学金于我意义非凡,也意味着责任与使命,我一定会做好周围同学的榜样,引领我校国际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未来无论我走到哪里,拥有什么样的成绩,太原理工大学校长奖学都将不断指引着我充实自己,向着更高、更快、更强的方向进发,成为更优秀的人,不断为为“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校长奖学金虽然名额有限,但是每个同学都拥有同样、平等的机会,只要愿意付出更多时间,更多努力,谁都能成为太原理工大学校长奖学金获得者。

我想借此机会提醒同学们好好珍惜眼前,正确看待自己所拥有和需要追求的一切,抓紧时间、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中国梦”、回报母校,我相信学校在将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更加出彩。

由衷感谢学校、学院为我提供实现自己“中国梦”的机会,同时让我为实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世界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致

敬礼!

SHADAB ABDUL SAMIR(王力)

太原理工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