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校友风采 > 正文

我校国际学生在2020年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1-01-22 13:10:11  作者:王京  来源:国际学生办公室

近日,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的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落下帷幕。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等层层选拔,我校国际学生MATIQUETE NILZA ADOLFO (唐星星,莫桑比克)和PARWANI MARIA(玛丽亚,阿富汗)在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中荣获全国留学生组优秀奖。




此次比赛中,我校共有三名留学生和欢动五洲志愿者协会提交了作品,主题涵盖抗疫诗词、雷锋精神、歌颂中国和传递梦想等。其中,MATIQUETE NILZA ADOLFOPARWANI MARIA分别以《可爱的中国》和《起航》为题,以流畅的中文,得体的身体语言和真挚的情感描绘了她们眼中的中国,抒发了国际学生对中国美好祝愿。

在全球疫情肆虐下,我院鼓励国际学生通过发挥语言文字在特殊时期的战斗力、凝聚力和治愈力,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通过诵读中国引导国际学生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礼赞伟大时代精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