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留学生活 > 正文

轻纺工程学院开展国际学生“谈学习、话成长、守纪律”主题班会

时间:2019-05-08 16:21:24  作者:白鑫  来源: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57日下午,轻纺工程学院在教学楼A302会议室召开国际学生谈学习、话成长、守纪律主题班会,轻纺工程学院11名国际学生和学院相关导师、负责人、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相关班主任参会。本次主题班会由轻纺工程学院仇大园老师主持。


班会开始前,仇老师首先代表轻纺工程学院向全体国际学生致以亲切地问候,在第一部分“谈学习”中,她通过学习成绩和导师评价,对每位国际学生的上学期成绩和本学期考勤表现进行逐一点评,了解每位学生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针对国际学生提出的不及格科目如何补考、成绩单缺少部分科目成绩等个性化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在第二部分“话成长”中,仇老师从如何适应留学生活、缓解学习压力、处理好人际关系等方面开展了“国际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在第三部分“守纪律”中,仇老师通过讲解《太原理工大学国际学生手册》中关于国际学生教学与管理规定,强调国际学生考勤与请假、考试纪律、违纪处罚等方面制度,提醒国际学生自觉遵守各项制度规定,培养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最后介绍了近期发生在各地的校园安全事故,要求全体国际学生提高安全意识,注意用火、用电、用水安全。

轻纺工程学院以召开此次主题班会为契机,搭建起学院与国际学生深入沟通的桥梁,将有力地推动国际学生管理工作行稳致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