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留学生活 > 正文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举办第一期国际学生创业训练营活动

时间:2019-12-23 08:28:28  作者:潘扬  来源:国际学生办公室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于12月20日开展了“太原理工大学第一期国际学生创业训练营”活动。本次活动由山西鑫华美润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山西环球易贸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协办。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一行五位老师带领30余名2020届国际毕业生进行了一日研学。

2419A

师生一行前往环球易贸跨境电商众创空间进行参观学习,公司相关领导介绍了跨境电商在山西本土的运营模式并分享了创业成功案例。为了使学生们更加了解国际学生在中国创新创业的新政策,太原市公安局就移民局今年公布的12项便利措施中关于鼓励优秀毕业留学生在中国创新创业的相关条款向他们进行细致的解读。当日下午师生们参观了国际物流业界品牌公司DHL公司和顺丰物流山西集散中心,了解国际快递如何向全球发货以及集散中心如何高效、快速、安全的分拣并运送快递物品。此外学生们还参观了山西走向世界电商界的领军公司——山西新和科技园,公司董事长分享了其公司在短短三年内打入并占领电商市场大份额的成功秘诀。学生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受益匪浅,收获良多,今后将努力提升自我,成为“一带一路”的传播者与建设者。

本次活动旨在开拓我校国际学生创新创业新思路,提升其就业能力,助力学校国际化发展,为国家“一带一路”发展奉献力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