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留学生活 > 正文

“国际学生冬至文化体验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19-12-24 08:30:41  作者:白鑫  来源:国际学生办公室

12月22日上午,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后勤保障处、公寓服务中心在虎峪校区国际学生公寓联合举办国际学生冬至文化体验活动。后勤保障处处长张富强,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国俊,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公寓服务中心主任张文基,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副院长李文彬、侯涛,国际学生班主任出席活动,与100多名国际学生一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冬至。

2474F

活动开始后,张富强致欢迎词,他指出,冬至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冬至吃饺子也作为中华独特饮食文化源远流长,在这一天,后勤员工与同学们一起过节,体现了学校的关心与慰问。赵国俊为在场的国际学生介绍了中国老百姓在冬至这一天的传统习俗和蕴含其中的美好寓意,勉励大家要亲身了解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在实践中感知中国,争做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

紧接着,学生们在领导、老师和公寓阿姨的帮助下很快学会了包中国饺子,活动现场顿时热闹起来。在长长的操作台上,国际学生包出了许许多多造型各异的饺子,老师和学生们纷纷拍照留念,记录下这令人难忘的瞬间。

通过与后勤部门的密切合作,该院已经连续多年成功举办冬至文化体验活动,加深了国际学生对中华文化的理解与喜爱,增进了中外文化交流,也促使其更好融入学校大家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