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留学生活 > 正文

我校首位来华留学博士研究生顺利毕业

时间:2020-01-03 17:56:00  作者:白鑫 刘超  来源:国际学生办公室

    1月2日下午,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在国教楼G209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庆祝我校首位来华留学博士研究生ZINSOU SEVEHO ROMAIN(中文名:罗曼;国籍:贝宁)顺利毕业。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新型传感器与智能控制教育部与山西省重点实验室(测控技术研究所)负责人等出席座谈会。



    会上,国际教育交流学院负责人回顾了我校来华留学招生、培养、管理工作的发展历程,并对罗曼同学顺利毕业表示祝贺;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新型传感器与智能控制实验室负责人等从规范流程、团队合作、科研成果产出等方面梳理了我校来华留学研究生的培养过程,并对罗曼严谨治学、勤奋踏实的学术作风给予肯定。据悉,罗曼在学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两篇sci论文,目前正在投发第三篇。

    在毕业感言中,罗曼对学校表达了感恩,并表示将会把所学专业知识和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在建设自己家乡的同时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

    今后,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将继续与各培养单位一道,积累来华留学生培养、管理经验加大外国博士留学生招生宣传力度,不断提高我校国际学生培养、管理、服务水平,为将我校建设成为高水平国际化创新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