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留学生活 > 正文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组织国际学生充实过“五一”,多彩迎校庆

时间:2020-05-08 14:53:54  作者:王丽婷 刘超  来源:预科中心

为丰富国际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培育国际学生“爱校荣校”情怀,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管理要求,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在“五一”假期期间推出了“欢动五洲”HSK(即“汉语水平考试”)讲座和五洲心连心,筑梦理工大主题歌唱比赛,助力国际学生充实过“五一”。


53日的HSK讲座中,预科中心相关老师详细讲解了HSK考试的考场规则、题型与分值结构、报名流程等,并结合我校国际学生“预科生入专业实施办法”重点阐释了HSK考试的现实意义和价值。

55日的主题歌唱比赛上,预科生和语言生精心录制演唱视频,或慷慨激昂、或宛转悠扬,风格各异、气氛热烈;观众通过送花点赞等方式为表演者加油,传递正能量。最终,来自孟加拉国的RABBI FAZLAY(中文名鲁兴,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以《你笑起来很好看》获得个人赛第一名,来自加纳的ABBEY QUEENLY NAA AMANQUAH(中文名昆丽,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等四人的《你最近还好吗》获得小组赛第一名,来自尼日利亚EZENWANKWO EBUKA RAYMOND(中文名王德,文法学院)等三人获得最佳原创奖。

本次活动作为“文化育人”板块向国际学生的有益延展,累计吸引国际学生近100人次实时在线参加,充分展现了我校国际学生的良好风貌,激发了学生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热爱,为我校118周年校庆献上了别样的祝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