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又是一年开学季,国教学院喜迎新

时间:2017-09-11 00:00:00  作者:院团委(学工办)  来源:TYUT CIEE


        金秋九月,寒意渐长。可对于太原理工大学的校园而言,九月却是充满朝气与活力,迎接梦想与向往的时节。太原理工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的师生早在暑假期间就积极进行线上迎新活动,2017年9月6日、7日正式开展17级新生的报到工作。

        6日和7日两天,迎新志愿者们分别在学校南门、西门、西北门以及宿舍设置了迎新点。志愿者们热情饱满、细心周到地迎接大一新生。



 

        7日下午,国际教育交流学院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新生见面会在国教楼六楼举行。参加此次见面会的有院领导、国教院全体教师、新生及家长。


 

        大会开始前,主持人巩彦斌老师为大家播放了介绍我院概况的暖场视频,使新生与家长对国教院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


 

        下午四点半,见面会在热烈的掌声中正式开始。首先,张永忠副书记(主持工作)代表院领导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张书记对2017级新生表示欢迎,并对他们寄予了厚望,他希望新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生活和学习上锻炼自己、提高自己。


 

        接着陈少平副院长对学院情况进行了介绍。陈院长从学院历史、专业前景、教学目标、师资力量、毕业生情况、办学特色等方面对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做了详细的介绍,让新生和家长对我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教师代表李炜老师以自己丰富的个人经验为例,告诉同学们要珍惜美好的大学生活,要养成独立的人格,培养更多的兴趣,全面提升自己的能力。在场的新生及家长进一步感受到了国教学院的温情和欢乐。


 

        张耀月同学作为老生代表致辞,从学习、学生工作和自我管理三方面向大家提出了建议。在座的同学认真聆听,从中获益良多。17级惠子琪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激情澎湃的演讲引起了在座新生的共鸣。

        在最后的提问和交流环节,院领导、老师、同学以及家长们互动交流,增进了了解。同学们表现出对未来四年学习生活的憧憬,家长们加深了对学院的信任。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17级新生见面会顺利闭幕。希望我们的新同学能尽快地适应大学生活,成为出类拔萃的青年人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