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丽中国,我们来了”--牙买加中学校长访华团来华考察访问

时间:2014-06-10 00:00:00  作者:梁颖萍  来源:TYUT CIEE

北京时间5月23日至6月2日,由太原理工大学及牙买加西印度大学莫纳校区孔子学院组织承办、国家汉办/孔子学院专项项目资助的校长访华团一行九人来我国考察访问。该代表团第一站地为北京。他们参观了牙买加驻华大使馆、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并受到了国家汉办相关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

28日上午,牙买加中学校长访华团一行九人来我校--太原理工大学访问。校长吕明接见了访华团一行,并进行了座谈。我校国际教育交流学院赵安源书记、谢刚院长、我校驻牙买加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卢绍刚及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教师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与访华团共同协商在各自学校开办孔子课堂的具体事宜。


该访华团一行还与目前在我校学习的十名牙买加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对学生们表达了祝贺,并鼓励他们努力学习,争取学有所成,今后为牙买加的发展、中牙两国的友好交流及合作做出贡献。

5月30日上午,牙买加中学校长访华团一行九人参观了我校新校区--明向校区,并与校党委书记吴俊清进行了会见。吴俊清代表学校对各位校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中学教育、职业教育等话题和访华团一行进行了交流。


除此之外,该团还参观了太原市的几所中学。临别前,该访华团恋恋不舍。代表团领队牙买加中学校长协会现任主席海瑟莫利与前任主席娜丁莫利代表访华团成员对在中国考察访问期间各处、各部门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们表示,此次考察活动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的大力支持和太原理工大学的大力协助,在中国访问交流这一段时间,是他们生平少有的经历,他们真正感受到了亲切的关怀、开放的胸怀和真诚的友谊,感受到了充满希望和活力的学校氛围与社会环境,每到一处,都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们一致认为,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她的人民应该感到自豪和庆幸。他们说:“美丽中国,我们来了。我们领略了你的辉煌与伟大、真诚与友好,希望有朝一日我们有机会礼尚往来,有机会回报。我们共同希望中牙友谊长存,中牙各方面的合作交流更上一层楼。”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