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教学院组织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开展主题征文比赛

时间:2014-06-20 00:00:00  作者:消息  来源:TYUT CIEE

        为纪念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孔子学院总部面向奖学金生开展了“我的梦想与中国”主题征文比赛。我校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根据要求积极筹备、精心指导,组织留学生开展此项活动,在学院留学生中引起了很大反响。

       学院在校留学生都积极参加了此次征文比赛,同学们在作品中纷纷回顾了自己与中国“结缘”、“磨合”、“热恋”的过程,以及在即将回国之时对中国的“依依不舍”。他们有的被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所吸引,有的热爱蕴涵深邃的中国哲学,有的钟情于独特沧桑的汉字,来自世界各国的留学生们在作品中留恋着他们在中国的 点点滴滴,有惊奇、有喜悦,也有感激。

       在近一年的学习与生活中,学院留学生通过循序渐进的汉语学习与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对中国的地理、历史、文化、风俗都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他们在作品中提 到了龙门石窟、丝绸之路等文化古迹;提到了他们在中国度过的各种传统节日;提到了他们喜爱的中国歌曲抒发了对中国、中国人的感受与情感:“我爱中国, 爱她的热情,爱她的温柔,爱她的包容。我爱中国人的善良,他们经常给我很多帮助;我爱中国人的坚强,他们很能吃苦;我爱中国人的乐观,他们看起来永远是那 么快乐。所以我希望我也能学到中国人的精神,中国人说,水滴石穿,我相信,只要我一直努力学习,我也可以做的很好。”

       最后,经专业老师评选,比赛共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16名,比赛充分体现了“我的梦想与中国”这一主题,并在同学们五彩缤纷的“中国梦”中圆满结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