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组织中外学生包饺子共庆“冬至”

时间:2013-11-29 00:00:00  作者:李炜  来源:TYUT CIEE

  又是一年寒冬至,在中国每逢“冬至”有包饺子吃团圆饭的习俗,还有“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的民谣。每年农历冬至这天,不论贫富,饺子是必不可少的节日饭。这些习俗对于中国人来说可是耳熟能详,可对于外国留学生而言,他们就并不熟悉了,因此,我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在冬至这一天组织我院中外学生一起包饺子共庆佳节。

       大清早,留学生就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来到我校明向校区的食堂,中国学生早已布置好包饺子及会餐的场所,各个摩拳擦掌,纷纷积极地手把手教留学生们包饺子。大家一边包饺子,一边互相交流,在这次活动中不仅增加了了解,也增进了友谊,在活动中还让来自于世界各地的留学生们了解了中国的传统节日文化。

       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热热闹闹的节目上演,整个大厅活跃着浓郁的节日气息,大家一边品尝饺子,一边欣赏节目,让冬日里的中外同学们忘记了离家的愁绪,为原本距离千里的他们拉起了友谊的丝带,让大家感受到“冬虽至,情也来”。
           


友情链接